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A Mortal Enemy List/死敌名单(二)

# 黄少天有一份死敌名单,而写在最上面的就是喻文州的大名

# 主播au/网恋au/搞笑(不是


上文:

下文:尾声


2.

    整整一周,黄少天都没有上他夜雨声烦的大号。

    对于一个专业游戏主播来说,这着实罕见的可以。这一周里,并不是黄少天都没有打荣耀,而是他开着他流木的小号和乱码君在神之领域旅游般四处“游玩”。

    起初,黄少天还惦记着输在乱码君“卑鄙”手段下的仇,加之他对这位的水平实在也有些好奇,这才穷追不舍。

    可渐渐地,黄少天越来越发现乱码君这位玩家的意识真的不是一般得好。下副本、竞技场、野图boss,或是找一些犄角旮旯或者悬崖断壁没多少玩家回去的地图做一些无聊的实验,乱码君都游刃有余。他可以精准的预算出竞技场对手的招式和走位,也可以一眼看出打boss最效率的办法。

    于是,黄少天大概每天可以在电脑面前叹十次气。

    他时常会想到荣耀公认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操纵者喻文州,他会忍不住拿乱码君和喻文州比较。每当乱码君有什么精彩表现,黄少天都忍不住忿忿喻文州凭什么稳坐荣耀第一术士的位子,然后深深地叹上一口气。

    可惜这位乱码君似是完全没有要开开直播或是录点视频,把自己这身手展示出去的意思,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

    如此种种不仅让黄少天忘了“报仇”这码事,他替乱码君惋惜的同时又在心底默默骂了喻文州十次。

    随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对乱码君对他的吸引超出仅仅是荣耀技术的范围——他对乱码君的性格好奇了起来。

    一周多的接触,腹黑绝对是黄少天第一个想到的用来形容乱码君性格的词语。

    无论是和朋友组队还是组野队,乱码君说起话来对谁都是和和气气的——就算是那种组到猪队友黄少天已经炸的不行的时候,他也从来没用指责的语气和谁说过话。而黄少天本人想要发作的时候,也总是莫名其妙地能被乱码君心平气和的态度安抚下来。

    然而,黄少天却察觉到了乱码君和善的外表下藏的那颗脏透了的心。

    他会悄悄用别人发现不了的小手段整一整技术太烂还不听指挥的队友和太过装逼的对手——他还会把这些手段用到无聊的时候整一整黄少天身上。他还会说一些冷到冻死的笑话——恶趣味十足,而又透着一股聪明人才能懂得的狡黠。

    这一切都让黄少天觉得妙极了。

    更不用说——乱码君还相当可以忍受黄少天。

    黄少天虽有意无意地减少每次发言时的句长,但话多这一习惯已经犹如铁打一般深入他性格与行为的方方面面,和乱码君打游戏来极容易天南地北扯个没完。

    连自己的粉丝都受不了,这个闷骚居然可以不动声色你来我往的接梗搭腔。黄少天再次面对粉丝时略略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悲伤。

    总而言之,黄少天十分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因为乱码君是个术士就对他心存敌视——荣耀之神眷顾自己,居然能碰到一个相处起来如此舒服的人。

    他偶尔也会构想一下乱码君现实中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索克萨尔顶着张喻文州的脸,这是有几次出黄少天的大脑毫无防备就出现的乱码君的形象,每当这时黄少天都会悔恨懊恼到头深深地埋进自己的双臂之间,键盘被他挤到桌子的另一头。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头脑还是十分清醒的。鉴于乱码君每天游戏在线时长,黄少天估摸着大概是一个坐着闲散工作随便糊口的宅男,自己感受到的这个隔着条网线的人的强烈吸引与对对方的欣赏大概就是所谓的距离产生美了。

    抠脚宅男——黄少天一边这么告诉自己,一边打了个冷颤。


    与“抠脚宅男”愉快地一起打了一周荣耀之后,黄少天看到了他微博热评第一上写着【黄烦烦求你直播吧飞机火箭已经安排上了,给我个花钱的机会好吗!】之后,他忽然如梦初醒,这才意识到时光飞逝,他不得不顾及一下在他微博评论下面哭爹喊娘的一伙人了。

    为了飞机火箭,冲鸭!

    一个星期六下午,黄少天开了夜雨声烦补偿般在一口气直播了六个小时,粉丝被安抚了一些。于是他又继续趁热打铁,半是得意半是示好般地把最近接的一个商业活动透露给了粉丝,并称其内容劲爆:

    “有个外设品牌请了我直播打荣耀,带几个三线小明星。你们猜猜大主播里还有谁。”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操纵着夜雨声烦向前几步,在一块儿石头旁蹲了下来,准备偷袭对手,又趁着空档里往直播那边瞄了一眼。

    但直播室那边的内容直接让他“嘁”了出来:

    “叶修?你们想太多了吧,老叶什么时候参加过商业活动。特别是这种还带着几个业余小明星的,你们猜谁都比猜老叶靠谱吧?”

    【加多宝:你先说的让往劲爆里猜的,谁能比君莫笑更劲爆!!】

    一条粗体弹幕飘了过去,引得满屏幕都变成复读机。

    的确,无论哪个平台,永远挂在荣耀这一栏排行第一的ID君莫笑的操纵者叶修,从来不参加商业活动的叶修,无疑是最为劲爆的一个人选。

    “劲爆,我说的是劲爆,不是不可能。”黄少天反驳了一句,当然,他永远不可能就这么一句就结束,“我告诉你们吧还是,是喻文州,是那个手残索克萨尔。哈哈哈哈哈够劲爆吗,这不是你们一直都在期待发生的吗?”

    直播评论宛如要响应黄少天关于“劲爆”二字的反复申述一般,直接炸开了花——弹幕往上滚动的速度已经几近于残影,还卡了好几下。一些人在叫好,一些人又翻出黄少天和喻文州粉丝之间的陈谷子烂芝麻的互掐,还有一拨人和另一拨人之间立马吵了起来。

    而黄少天则操纵着夜雨声烦一跃而起,使用了一个拔刀斩斩向了对手的后背偷袭成功且背击的附加效果也让黄少天成功打了出来——他操作冷静的仿佛“劲爆”两个字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一样,跟直播间那边截然相反。

    “不怎么行嘛,不如那个谁——”在击中目标之后黄少天兴高采烈地嚷了一句,险些把“乱码君”三个字喊出来。

    黄少天发现自己事事都可以联想到乱码君身上去。

    他叹了口气,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对手之后,直播室那边还在吵成一团。他觉得自己有点想念乱码君的冷笑话了。

    “大家冷静啊,我知道你们对我终于要和索克萨尔打一场这个事情很激动,但是求求你们看一眼我刚刚解决掉那个气功师的精彩表现好吗。”

    “哎我这不是觉得好多天没上游戏,很是愧疚,就想给你们搞个事情补偿一下。但是看样子这不是惊喜是惊吓了——我还以为你们一直都想呢。”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又撇了撇嘴,做了一个委屈的表情在镜头前。

    女粉们纷纷不干了,立马站出来维持秩序。

    一分钟之后直播室里只剩下两种弹幕:【烦烦妈妈爱你!】和【干死索克萨尔!】。

    黄少天差点儿没乐到桌子底下去。


    然而没一会儿——确切地说是半个小时之后——黄少天就乐不出来了。在他直播时候一直惦记,抓心挠肝地想要上小号跟乱码君交代一句自己今天白天不上游戏的心情下,他急吼吼且完全没必要地发挥全部手速赢下最后一场PK之后又匆匆登录流木小号,发现乱码君游戏并不在线。

    一周以来几乎没有发生过的情况。

    流木在上线点停留了好一会儿,黄少天琢磨了半天,不知道是也有事,还是看自己没上线才没在的,随机他又发现自己和乱码君除了游戏似乎完全没有别的任何可以联络到的方式。

    他突然有些无所适从,操纵着流木在周围溜达了好几圈,观察着周围的玩家东奔西跑呼朋唤友,他不知道做什么好。可是他又不想离开这个地点——他和乱码君前一天一起在此地下的线,虽说不知道乱码君后来又有没有上线,留在此地好像就多一点可以等到他上线的机会似的。黄少天又有点后悔自己刚刚多直播一会儿好了,此刻也不用在这发愁。

    在上线点周围打了几个小怪,又围观了两伙人PK,实在无聊的可以,黄少天把流木停到了一个较为隐蔽的灌木树丛后面之后,拖了一个网页窗口在右边屏幕上放了一个动画片,又摸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商业活动已经公布出去,立刻被几个小明星的粉丝刷上了热搜。不过没过多久,大家好像弄清楚了请的两个职业玩家竟然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小明星的话题迅速就被#索克萨尔VS夜雨声烦#压了一头。

    黄少天点进去逛了一会儿,无非就是粉丝互掐和吃瓜群众们插科打诨。

    他一边迅速浏览,一边在心里哼了一声——活动具体流程还没出,怎么所有人就默认他和喻文州就一定是敌对关系。

    万一是队友呢。

    这念头只在他大脑存活了两秒钟,黄少天暗暗笑了笑自己,一共就两个大主播专业水平的,他要是和喻文州组队,剩下的人就算一起上也不行吧。

    他甩了甩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抛到脑后,顺着热搜随手点进喻文州的微博主页,一边猜测着喻文州有没有视奸过自己。

    喻文州的头像是一条卡通鱼,静静地躺在页面的最顶端,下面写着他的个人简介:【每天有25个小时在打荣耀】。黄少天暗笑了一声,稳稳地往下滑动,不让自己不小心按到赞。

    然而喻文州最新的一条微博却让他大吃一惊险些失去冷静,手一抖差点儿把手机扔出去。

    喻文州最新的一条微博是十二分钟前转发外设品牌金主爸爸公布活动的博,并赫然写道:

    【一直都很期待见到少天本人 /微笑 @黄少天_夜雨声烦】

    我靠!!!

    三个巨大的惊叹号和一片空白是黄少天大脑中唯一剩下的东西——这搞的哪门子事情!少天?我们有那么熟?你什么时候期待见到我了,上次直播说看我视频得静音的不是你喻文州吗?

    他匆匆点开评论转发区扫了几眼之后才找到了点心理安慰,所有人果然都如他一样的震惊,问号几乎塞满了整个屏幕——看来大家都能体会他的心情,这让他好受不少。

    怪不得自己微博消息提示刚刚消息激增,他还以为只是商业活动的事情,没想到喻文州本人亲自下场了。

    黄少天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他觉得喻文州简直虚伪至极,一方面他对这种高调的直接互动又觉得有点兴奋,与此同时,他还需要考虑出一些更高明的言语来回应喻文州。

    黄少天点在转发上考虑了一会儿——日常的那种嘲讽和垃圾话会显得自己斤斤计较不如喻文州大气,可他又不愿意像喻文州一样假惺惺地说好话。

    难办,大脑运转负荷有些高。

    黄少天一边思考,一边又扭头回另一块屏幕的游戏窗口看了一眼。流木被他停在了一个较为隐蔽的位置,一般普通玩家可能注意不到,可是npc却是没有这个限制,还是有可能被小怪挠死的。

    屏幕中流木依然好端端地站在灌木树丛后边,似是完全无事发生。黄少天瞅了一眼血条,却发现原本满着的血条现在却少了百分之二十。不对啊,如果有小怪来过肯定会一直挠到他角色死掉,怎么会只掉了百分之二十就放过他了呢。

    随即,他转动视角后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个身影——一个正在施展混乱之雨的术士——是乱码君。

    黄少天连忙把思绪从微博的血雨腥风中抽回,他的消息提示闪动着,是乱码君发来的一句:

    【abelmoschusesculentus:咦,你站这干嘛呢?】

    他定了定神,戴上耳机,冲着乱码君的方向喊了一声:

    “喂喂,我刚刚离开了一下就想着找个没人的地方躲着,你什么时候上线的我刚刚上来的时候看你还不在啊?你怎么在这杀野怪?”

    乱码君不紧不慢地解决掉了身边的两个小怪,视角转回对着流木,才回答道:

    “刚上,就看到你在这被小怪挠。”

    “哦哦哦哦这样啊,那谢谢你了。你上线点怎么还在这——今天一天没上游戏?”黄少天连珠炮一般又发问了。

    “上午上了下,看到你没在线就下了。”乱码君声音中带着点笑意。

    黄少天心中猛然升起一阵欢喜——乱码君果然也是把和他一起打荣耀看做日常惯例。

    他对着屏幕偷笑了一会儿,手掌无意识地在一直攥着的鼠标上来回摩挲,直到手心被他弄出了点汗。加之刚刚喻文州在微博点名他时的产生的强烈情绪,只到黄少天看到屏幕上映出了自己傻乐的表情,才把自己从飘飘然不太真实的感觉中抽回。

    黄少天在裤子上抹了两把,他对自己的这种情绪的来源有点不解,却也无暇细想,只是假意抱怨道:

    “你别的朋友呢今天都不在吗?今天有点别的事情,昨天忘记跟你说了。一回来就上了游戏又发现你没在,刚刚可急死我了。”

    “没事,”乱码君安慰了一句,“我想…我们可以交换个手机号之类的?我是说,如果我们打算长时间一起荣耀的话。”

    黄少天立马把自己的手机号报了上去,一边又说道:

    “之后我每天可能不会上那么久——差不多每天下午吧,”他把晚上的时间分配给了夜雨声烦,“然后下周四一天都不在,工作上的事。”

    下周四是和喻文州一起商业活动的时间。

    乱码君“嗯”了一声:“正好我下周四也有别的安排了——我给你的号码发了短信过去,有收到吗?”

    黄少天急忙四下扫了一圈桌子上搜寻着手机的身影,而后才反应过来手机就被他握在手里。他敲了点亮了屏幕,果然有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进来。

    手机被他解锁,想要存下号码,却看到手机还停留在转发喻文州微博的界面。

    黄少天“哐”的一声让自己仰倒在椅子靠背上,把手机高高举在眼前,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他现在实实在在地想把喻文州三个字写在名为《剑圣黄少天死敌名单》内容的第一行了——喻文州怎么无形中也能给他添乱,他实在没心思去想这码事了。

    乱码君那头听到了他的这一声,出言询问了句“怎么了”。

    黄少天没多解释,只是说工作上的事情,又反问道:“你今天倒是心情不错的感觉,有什么喜事?”

    乱码君轻笑了几声,明明白白含着愉悦。

    “这你都能听出来?——确实是有喜事。”

    黄少天在喻文州微博的转发框里打出了自己最终想好的回应:【右边这么想见我,是我的粉丝不成?/得意 //@喻文州_索克萨尔:一直都很期待见到少天本人 /微笑 @黄少天_夜雨声烦】,同时随口问道:

    “什么喜事?说出来我也开心开心?”

    “没什么的也,最近有个机会能和喜欢的人共事。”

    黄少天一下子呆住了,他张了张嘴,却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虽和乱码君已经混的挺熟,毕竟才只是认识了一周多一点,他没想到透露给自己的“喜事”居然是如此私人的方面。

    他觉得自己刚刚在心中涨的很大的气球漏气了——不是那种被扎破爆裂,而是缓慢地瘪了下去。

    狗屎。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黄少天被没有缘由直接跳入自己大脑的感受吓住了,他一时竟有些不敢也没有时间去深入解析自己的想法和感觉。

    黄少天让流木头上顶了个爱心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这个样子啊,那是个喜事了恭喜恭喜。”

    恭喜个屁嘞!在跟十三年没见过面即将结婚的小学同学说话吗。黄少天想对自己翻个白眼。

    “咳,我是说,你突然跟我说这个,我还以为荣耀的事呢。”

    “太私人了点?”

    “也不是,不是!你完全可以跟我说的,你知道的我很会聊天的!朋友都找我倾诉感情问题——也不是都,你别误会我不是知心大哥形象,我不说话了。”黄少天闭紧嘴巴,很是有些语无伦次。

    “对方…是很开朗很可爱的性格,”乱码君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很轻,黄少天却听得十分清晰,“说起来,跟你的性格一样呢,希望也能和你一样好接触吧。”

    绝对算不上长的几句话,却让黄少天的心情犹如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一会儿在谷底一会儿又在云端。他有些憧憬乱码君那认真又谨慎宛如对待自己的珍宝一般的口气,却又沉溺于对方富有磁性的声线之中,他对于“可爱”一词有些困惑,欢心于自己拥有和乱码君倾心之人同样的品格,却又畏惧与真的去消化“乱码君有喜欢的人”这一信息。

    况且,自己毫无二心的沉浸在跟乱码君一起打游戏的时光里,可他怎么能还被另外一个人占据着心思?黄少天有些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点自己刚才那没由来的喜悦和后来的泄气是怎么一回事。

    他有些魂不守舍,却又无法控制地继续顺着这个话题交谈下去。

    “我觉得你性格也很好啊,我就喜欢你这种性格!”黄少天的脸有点红,他像是突然失去了点继续说下去的信心一般,降低了声音,“既然你说我们性格有点像的话,那肯定都会喜欢你的吧。”

    乱码君在耳机那边笑了起来。

    与他一贯的简短轻笑不同,乱码君乐了好一会儿。

    “你喜欢我啊?”

    “我说性格,我是说性格!”黄少天慌忙解释。

    “我说的就是性格,要不然呢。”乱码君止住笑声,反问了一句。

    “哎你给我闭嘴,我怀揣着好意要听你倾诉,都让你给搅合了!”黄少天有些没声好气。

    自己怎么可能是因为嫉妒!

    “我这性格的现在讨厌死你了!”

    “那我不得伤心死?”

    乱码君顺嘴回复的一句却让黄少天又心思百转千回了起来,乱码君大概是就着刚才性格像的话题开玩笑——自己讨厌他就约等于他喜欢的人也讨厌他,可是黄少钱却忍不住不去想乱码君指的是自己,这让他有些心情荡漾。

    晚上接下来的时间两人一起下了几趟副本,约了几场竞技场,还如以往一样插科打诨,与他们之前的夜晚没有任何不同。

    可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自己的思维已经绕着赤道跑了多少圈了。嫉妒还是不嫉妒的问题被他搁置,他让自己从“乱码君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的本身的含义中脱离出来,思考起了自己和乱码君的关系。

    稍微有点心动吗。

    这个念头冒出的第一时间黄少天就心虚了一下,他赶紧让自己转移注意力试图掩盖掉他觉得危险极了的想法,然而他却又开始为“居然隔着网线喜欢上别人了”这种事更加蛋疼了一起,他从来不觉得会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黄少天本人对“网恋”这一现象的印象只停留在“小学生冲动之举”上,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陷入如此境地。

    网恋下一步怎么办,奔现吗?可是我没有喜欢他诶!就算……可是他有喜欢的人了诶,但是我没有嫉妒吧,只是想一起打游戏而已——问题又绕了回来。

    黄少天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心情十分复杂。


    而后的几天里,事情在黄少天的大脑中变得复杂又透着点尴尬起来,无数逻辑道理被他在大脑中反复回放、论证了无数次,可惜感情问题终究不是靠着逻辑就能理清楚的事。当然,种种想法也只在黄少天一人脑海中翻来覆去被解析着——乱码君对此一无所知,于是他们之间还维持着一向熟悉的关系,甚至比之前更甚——有了对方的号码倒是可以没事发发短信聊聊天。

    此事让黄少天的粉丝都不满了起来——在一次直播中忽然想起的短信印象让黄少天表现的十分急切,就差把鼠标直接扔出去,差点落入PK对手的全套。

    【麦麦:烦烦谈恋爱了。】

    一条弹幕歪打正着戳中了要点。

    黄少天没谈恋爱,黄少天还是单身狗,黄少天可能是暗恋上一个有喜欢的人的人了。

    黄少天惨兮兮地一边在心中咆哮,一边狂砍对手。

    他甚至连乱码君的性向都还不了解,如果是个笔直的直男呢,难道那种基佬绝恋直男的戏码要在他身上上演了吗。

    可是他又觉得他们之间的确有些道不明的气氛:互相来往的短信可以从起床发到睡前,话题也早就超出了只是荣耀的范围,互相分享各自的生活——不言而喻的亲密感在聊天记录的字里行间显露无疑。

    下播之后,黄少天从电脑面前一跃而起,而后直接扑倒在自己的床上。无数念头在他大脑中盘旋、折磨着他,他觉得自己必须找个办法解决一下。

    记住他抠脚宅男的形象啊!黄少天提醒自己。

    随即,他点开了和乱码君的短信,慢慢的打上一行字:

    【过几天g市荣耀的展子你去吗,可以顺便面基。】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法子机智无比:如果对方真的是自己接受不了的抠脚宅男形象,正好结束这暗无天日的暗恋;如果乱码君的外表也和他内在有同样的吸引力的话,那见了面就不再只是网友了,也好推进下关系;而且他还记得乱码君表示过他是自己的粉丝来着,这就起码保证了对方见到自己真人不会有什么失望感;他又是作为主办方邀请客人出席的,到时候现场自己的粉丝肯定不少,即使对方是骗子这种极端情况发生,也可利用人多的优势镇住他。

    【好啊。】乱码君十秒钟回复就过来了。

    【那到时候见。】

    黄少天回复完这句,把头深深埋进被子里,索克萨尔顶着张喻文州的脸的形象又猝不及防的进入他的大脑。

    他哀嚎一声,想到明天就是和那个手残一起出席活动的日子了。



# 大概还有两章+尾声

# 谢谢各位老板点赞


评论(6)
热度(202)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