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A Mortal Enemy List/死敌名单(四)

# 黄少天有一份死敌名单,而写在最上面的就是喻文州的大名

# 主播au/网恋au/搞笑(不是


上文:一 二 三 

下文:尾声


4.

    黄少天几番犹豫,终于还是把消息编辑框里早已输入好的消息发了出去:

    【今天见到了那个之前跟你说过的很讨厌的人,我的死对头。可是接触过之后意外发现他本人人还是挺好的,我对他改观了。】

    接收人那栏写着乱码君。

    【我为那人感到开心。】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乱码君在说反话损他一句,心里掂量了掂量之后倒是没顺着这一思路说下去,而是慢吞吞地打上去另一行字:

    【不过我的看法大概也对他本人来说没什么影响。】

    【我倒认为他十分的在意呢。】

    【是吗?】黄少天一反常态,回复地极其简短。

    已送达。黄少天盯着角落里的三个小字看了一会儿,他拿拇指划了划屏幕略略翻了翻两人之间的来往对话,两天前的一个笑话被他翻了出来,黄少天对着乐了一会儿。

    大概足足有五分钟的时间,黄少天无法让自己翻回最下面自己刚刚发出去的一条,他觉得自己连检查一下“已送达”是否已变为“已读”的勇气都无法立刻拿出来。

    他有点心焦,草草地退出程序,他把手机随意地插上充电器扔在床头,然后把自己扔进椅子里刷卡登录了夜雨声烦。白天他和喻文州一胜一负,网上少不了又吵成一团,黄少天决定让自己浸入这场战争。

    夜雨声烦在野外奔跑了一会儿,不出所料,他所经过的沿途处处都在爆发小规模的野外pk,世界频道上更是不断刷屏对骂——一目了然的可以看出是黄少天的粉丝和喻文州的粉丝。

    夜雨声烦一路走下来黄少天悄悄观察了几波人的pk,盘算着用什么姿势把自己碰瓷进去。可他显然心思完全没被用在思考这个问题上。

    嗯,这波人太少了,没意思。这堆人竟然还带别的职业的,不行不行。这玩家ID看着不顺眼,不爽。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做着选择,他的大脑似乎变得极为挑剔起来。

    他的上线消息已经被很多人收到,原本世界上的对骂渐渐变成了句式对仗工整支持他的口号。而后,他的夜雨声烦也被沿途的一些玩家发现,渐渐地有一小波人开始追着他的角色在地图上四处流窜,而黄少天竟然在跑动了十多分钟之后才发现这一现象。

    显然,他的心思——极其罕见地——完全没被用在整个荣耀世界上。

    黄少天有些没道理地泄气,觉得目前的情况自己应该也无能为力了,他拖动了两下世界频道扫了几眼就又匆匆下线了,留下一群刚士气大振起来的玩家们不知所措起来。

    妈的。黄少天心里暗骂了一句,滚回了床上,手不受控制地重新摸起被他仍在床头的手机。

    他深吸了口气,稳了稳心绪,然后解锁了手机。

    一条未读短信躺在屏幕上。

    【你知道的。】

    四个字一个标点符号,看起来毫无头绪。

    黄少天只瞄了一眼,“咔嚓”一声在心头的那些翻腾着的情绪不受控制地冲入他的大脑之前重新锁上了屏幕。手机又被他下意识扔回被子上,而后又拿起。他猛然起身在床边踱了一会儿,然后半跳半跑着进厨房在冰箱里拿了瓶冰水“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

    冰水似乎把黄少天胸腔里的那点燃起来的东西压下去了点,又似乎是加了点燃料一般烧的更旺了。矿泉水瓶被他攥在手里,他微微舒了口气,另一只手在瓶盖上摩挲了几下,盯着被他一路带来放在厨房工作台上手机壳背后的图案出身了一会儿。最终,他下定决心般的把手机翻了过来,重新点亮了屏幕。

    【明天就要面基了哈哈哈,你现在人已经到g市了吗?】黄少天直接开了一个新话题。

    【在的。】

    【没说过吗,我就是g市人。】乱码君回复了两条。

    黄少天“噌”地站了起来,乱码君的消息让他有些眩晕,不敢相信似的扔了水瓶就要去捡起手机看个仔细。紧接着,“啪”的一声矿泉水瓶被他掀翻在工作台上,水洒了一整个台面,顺着流到了他的手机下面。

    乐极生悲吗,这没道理。黄少天赶紧用一只手拎起手机的一角,另一只拽了点厨房用纸三百六十度的沾着手机上的水。他胸中快乐的气球在他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又膨胀了起来,即便手机被淹,即便他觉得这快乐毫无道理。大脑被一直以来一个模模糊糊的猜想侵占着,此刻,那个念头似乎又清晰了几分。兴奋一遍遍的冲刷着他的思维,他没顾着去处理桌子上还在蔓延着的水,捧着干了的手机又看了两遍乱码君最后的那条短信。

    g市人。

    黄少天有点想大喊一声或是奔跑两圈,他记得有个人也是g市人。

    然而他到底还是没把胸中的情绪太过放肆的表现出来,心底里藏着的点不安与不确定让他拼命地按捺着情绪,仿佛如果有丝毫外露兴奋——甚至是去细想那猜想,这不安就会变为现实吞噬掉那些快乐。

    【啊我也是g市人,很巧啊以后可以常常见面一起玩了!我今天先睡了明天见!晚安!】

    黄少天爆了下手速迅速给乱码君回复了条短信就把手机调了勿扰模式,决定直接睡觉什么都不要想了。


    十点过一刻,黄少天顺利到达了展子所在的场馆。他要出席的座谈会是下午两点钟开始,在此之前要做一个电竞之家的采访。

    场馆内的游客已经很多,不少人都穿着稀奇古怪荣耀角色的服装,徘徊在各个摊位前,或是互相打量拍照。黄少天远远看见有个扛了一把他夜雨声烦的冰雨剑的人得意洋洋大摇大摆似乎是很希望被别人注意到。

    哈,纸板做的。

    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不过转念又想起如果是金属做的八成已经在入口处被扣下了。

    黄少天甩了甩脑袋,清理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继续在场馆里无目的地乱晃。

    照理说,他到的这样早,也应该直接去给他们这些嘉宾准备的休息室里带着,可是黄少天却是只如普通游客一般在场馆内部游荡。他有些紧张,一直攥着手机的手心出了点汗,他知道——并也是如此打算——自己应该先联系乱码君碰个面,然而他却一直无法拿起手机把询问的短信发出去——心中的那点不安和忐忑在作祟。

    如此又乱逛了十来分钟,给张佳乐发了十几条消息——比以往更加话多地——询问对方是否已经到了,十分有时间地仔细又心不在焉地观察了每一个路过的摊子上陈列的物品,给一个特别传神穿得乱七八糟的“君莫笑”拍了照发给叶修,被回应了一个“幼稚”打发掉。

    黄少天刚想打一段字反驳回去,输入到一半,手机屏幕画面忽然一转,毫无防备地震动了起来。

    他吓了一大跳,后退了半步差点撞上身后的一个扛着大炮的女生。勉强镇定了下漏跳了一拍的心脏,黄少天强迫着自己低头去看屏幕上的号码——电竞之家记者。

    他松了口气又有点失望地接听起电话。

    电话那头有些嘈杂,似乎是几个人在交谈争执的声音,记者在五秒钟之后才意识到电话已经接通,而后背景音被压了下去。

    几句客气的问候之后,记者又询问起他多久可以到达场馆这边。

    “嗯嗯,我已经在这边啦,还没上去。”

    “哈哈哈没什么的,这不是时间还早嘛,我就自己在场馆里逛一逛。”黄少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根本没费心思找什么理由来解释自己来的这样早。

    然而得知黄少天已经到了之后对方根本也不在意什么原因,倒是语气中的焦躁缓和了几分:

    “实在不好意思黄老师,跟您约的采访能不能提前一点,我们这边下午临时加了别人的采访时间有点安排不开。”

    “需要提前到几点?”黄少天念头闪了闪,没说什么,倒是十分体谅。

    “越快越好,最好是现在。”

    黄少天只犹豫了一秒钟,嗯了一声答应了下来,问了句对方现在在哪自己现在就往嘉宾休息室走。

    电话那头千恩万谢之后结束了通话。

    黄少天拿着安静下来的手机默默站了一会儿,他的周围依然人声鼎沸十分热闹,各种活动层出不穷,只有他放佛置身于一个结界之内一般静止的站着,没有人来与他互动。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他输入了一半的消息对话框——和叶修的。他第二次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删掉了已经输入的文字,锁了屏幕。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描述不清自己现在的这种既期待与乱码君见面又想逃避的心情,采访提前让他不知道怎么安排和乱码君见面的时间,但是现在有个正当理由把自己支走倒是某种程度上随了心愿。

    他最后一次环顾了一下四周,似乎是希望就这么把乱码君从人群中找出来。而事实上,他是不应该知道乱码君的样子的。最终,黄少天重新解锁手机给乱码君去了条消息,然后挤过身边的一伙人,提起腿往说好的地点方向走去。


    休息室不太远,五分多钟之后黄少天就已经站在一个挂着“游客止步”的房门前打算推门进入了。

    手机震动了一下。

    【到了。】乱码君的消息,回复的他刚才发过去的“你到了吗?”。

    【刚才看到一个cos君莫笑的特别好笑。】一张刚刚黄少天发给叶修的差不多内容的图片紧跟着就被乱码君的第二条消息发了过来。

    【哈哈哈我刚才也看到这个了。】

    【我现在有点事情。】

    【hummm…你想什么时候碰头?】

    乱码君也给他回复了三条短信:

    【我都可以,看你时间。】

    【你在哪里?】

    【如果方便的话我现在过去也行。】

    黄少天抬起头扫了一圈休息室的人——大多数都是荣耀圈子内的,看见他进来纷纷朝他的方向友好的打着招呼。电竞之家的一个记者已经迎了过来,其余的几人站在远处似乎还在讨论着手中的稿件。

    【行,那你过来吧。】

    黄少天对乱码君的短信应了一声,又找了一张桌子上摊着的场馆地图拍了个照,把休息室所在位置用红圈圈了起来发了过去:

    【红圈这里,到了告诉我。】

    随后他朝电竞之家记者那边招了招手走了过去。

    几个记者看起来都十分疲惫,大约是大型活动的工作量着实不小。几人手里都拿着一个iPad和一打挺厚的A4纸,上面有这次展会的资料、嘉宾名单等等,黄少天还隐约看见了一份自己的资料。

    记者们看见他之后又是一番抱歉,手忙脚乱地去从那打厚厚的资料里面翻找相关的采访稿。

    黄少天摆摆手,开了个玩笑,表示这个时间对自己完全没问题。

    随即他心思动了动,咋了眨眼睛,漫不经心地旁敲侧击道:“这次嘉宾都还有谁你们知道吗?”

    “哎还是那些,几个游戏公司那边的主创——编剧和设计师都有,代言荣耀的两个明星,还有就是你们这些专业游戏大主播了。”

    “这样啊,大主播除了我还有谁来了?哈哈哈我听说这次人不少吧。”

    “苏沐橙、周泽楷,都是形象好的,还有张佳乐和王杰希吧。”

    黄少天仔细听着连连点头,装模作样地附和称是,但没有听到心中的那个名字。这让他心中稍稍有了点底,对对记者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嗯嗯知道了,你们也辛苦啦,现在开始吗?采访?”

    黄少天话音刚落,休息室的门又一次被推开了。原本本是每个人的工作都进行得热火朝天,对谁进来了谁离开了并无太大关注。可是此时气氛正好走到一个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的阶段,所有人都回头朝门的方向望去。

    一个人探着半个身子,指关节在门上敲了两下。来人发现有人都在朝他的方向望过来,就露出了个笑容:

    “这么多人——大家好呀。”

    有几个人反应过来这是谁,黄少天旁边的一个记者更是已经又惊又喜地喊了出来:

    “喻老师?喻老师怎么来了?之前不是说不接受采访了吗这次?”

    推门的人是喻文州。而这屋里但凡是荣耀这圈子里的,不可能有不认识喻文州的,包括他黄少天自己。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喻文州,他几乎可以在这嘈杂的环境里听到自己心脏在胸腔里狂跳的声音。

    喻文州朝一旁的一个他认识的工作人员打了个问了句好,随后才笑着回答了叫出来的记者:

    “我不是来工作的,来这找一个朋友。”

    然后他的目光移向了立在旁边的黄少天身上。

    “找朋友?找谁?”记者顺着喻文州的目光也看向了黄少天,似是很有些疑惑。

    黄少天迎着他的目光,狂跳的心脏忽然就平静了下来,似乎一切都是本应该发生的样子,没有人惊讶,没有人意外。他近乎温柔的看着喻文州,无法控制地不能把目光从喻文州脸上撕下来,或是从喻文州目光的灼烧中移开。对望的目光似乎产生了某种类似虫洞的效果——周围的人和环境都模糊起来,两人即便隔着门口到角落的距离,黄少天却觉得这距离近的自己一步就能跨过去:

    “找我的。”

    “嗯,找少天的。”喻文州极其熟稔地重复了一遍。

    “咣当。”一声巨响从某个角落里传来——张佳乐手里的手机砸到了地板上。

    “喻文州找黄少天的?我没听错吧?”张佳乐手机都顾不得捡,已经大声嚷嚷起来了,“找黄少天干什么,决斗吗?你刚刚是说的找朋友吧?”

    张佳乐简直问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张佳乐你闭嘴。”黄少天看也没朝他那边看一眼,仗着关系好随便欺负张佳乐。

    “你…猜出来了?”喻文州也没朝张佳乐那边回应一个字,依然是直直地看着黄少天,问出了这几个字。

    黄少天“嗯”了一声,说猜出来点。

    喻文州笑了,轻声道:“少天很聪明。”

    “废话,你留的线索够多的了。”黄少天对着他的笑容翻了个白眼,一只手臂搭上了喻文州的肩膀。

    一切都再顺理成章不过,黄少天丝毫没有惊讶,而喻文州也没有惊讶于黄少天的平静。两人的默契似乎已经形成很久。正如黄少天所言,夜雨声烦的粉丝、那一声声轻笑、喻文州的非私人微博、自己直播里的梗,更有前一天晚上看似前言不搭后语的寥寥几句短信,一切都是线索,他顺着喻文州的暗示犹如拿着张地图一般一切都顺理成章。而在最后,目的地与地图所示一致时,黄少天一直以来压抑住的愉悦终于爆发出来,他允许自己在心中明明白白地想着“乱码君和喻文州是同一个人,正好是我希望的那样”这一想法,似是再也不会担忧有什么东西会浇灭他胸腔中的沸腾。

    一旁的张佳乐看到这一幕哇哇大叫着“为什么觉得有点眼瞎”。


    杂志采访黄少天一向应付的游刃有余,电竞之家的这次本也不是专访,一般情况下录半个小时左右就应该结束,可一直站在摄像机后面盯采访的喻文州弄的黄少天稍稍有些不好意思。

    半个小时里,喻文州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也没有过太大的动作,只是专注地盯着黄少天——本人或是摄像机里的样子,似乎是在极其认真到听他回答每一个问题,一个字都不想要漏掉。

    休息室的其他人都在经历过最初的震惊之后恢复如初各自做各自的工作去了,喻文州的存在感已经降到了最低。

    可是在黄少天眼里,喻文州立在摄像机后面的身影几乎要占满他的所有视线——可能还有大脑。修长的两条腿上方是他衬衫下面若隐若现结实的腰腹,肤色稍稍有些苍白——大概是喻文州身上唯一一点和宅男形象搭得上边的了。喻文州的脸稍稍逆着光,黄少天可以清晰地看到他脸部的棱角,以及上翘的睫毛下那一双深邃的眼眸里带着的笑意。黄少天几次险些出错。

    “逛逛展?下午座谈会有你吗?”喻文州给好不容易结束了采访的黄少天递了瓶水。

    黄少天接过来拧开往嘴里“咕咚咕咚”地灌了几大口——大半个小时的采访基本上都是他在说话。

    “有我,两点钟还早呢。不过你饿吗中午了诶你几点钟吃的饭?”黄少天连珠炮似的又开始讲话,“话说你怎么没参加座谈会?他们不可能不请你啊?”

    “你不想先问问别的吗?”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两人并肩走出了休息室。

    “咳,夜雨声烦的粉丝?你连’叫爸爸’的梗都知道肯定是看过我那天的直播——还有,你笑声挺特别的,昨天和那几个小明星直播,你笑得跟平时一模一样。”

    “还有…昨天晚上的短信?”

    黄少天的脸有点烫:“对,还有昨天晚上的短信。”

    “记忆力不错。”

    “那是自然,我跟你说我从认识你那个小号开始发生过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清——”黄少天猛地止住话头,他有点尴尬,慌忙转过身子朝着附近一个队已经排的拐了九个弯的摊子走去,“那里人那么多在干什么!”

    喻文州哪会不知道他有意转移话题的目的,倒是也没在意,跟在他身后也迈向那个摊子的方向:“那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有个机会能和喜欢的人共事——还记得我都和谁共事过吗?”

    喻文州这直球打的,太犯规了!

    黄少天生生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掩面的冲动,在心中大声哀嚎,面上早已经从有点烫“噌”一下变得通红,走路姿势也差点儿没变成同手同脚地绊了自己一脚,直楞楞的迈着步子朝人堆的方向扎了进去。

    即便是已经如此明显的暗示,黄少天还是让自己故作不知,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下:“啊?你是喜欢——那几个小明星里有你爱豆啊?”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群突然攒动起来。

    黄少天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三秒钟之后才意识到这堆人的目标一下子从摊子变为自己——自己竟然昏了头一样丝毫没有遮掩的就直直地往人最多的地方冲。而此时,无数人已经大喊了出来:

    “黄少,那不是黄少天吗!”

    “少天看看妈妈!”

    “我靠等会黄少旁边的是喻文州吗???”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文州我爱你!”

    很快的,人群将他二人团团围住开始求签名合影。黄少天有点慌,因为他们两人出现的消息已经像水波一样在整个场馆迅速扩散开来,更多的人开始从不同的方向朝他们所在的位置涌来。粉丝的叫喊声也已经不仅仅限于对他二人的支持,有些格外激进的人似乎已经忍受不了继续看他们并肩在在一起的画面了,纷纷大喊怎么可以这样。如果继续发展下去极有可能转变为身体接触。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似乎也有些焦急,不过面上神色还保持着镇定。他伸手把黄少天往自己身后的方向掩了掩,然后转向人群的方向大声喊道:

    “大家先静一静静一静,签名可以的,我和少天都在这里,大家想找谁签名就排成一队一个一个来好不好。”

    这段话被他重复了重复了很多遍,黄少天也开始帮着喊了差不多的话。

    没有扩音设备,二人嗓子几乎喊道失声人群才渐渐冷静下来,自发地开始维持秩序,在二人面前排成两队,场馆的保安也闻讯而来,最终给他二人搭了一个临时的签名位置这才重新维持好秩序。

    一直到一点半,黄少天一边帮人签名到酸痛,一遍反省自己一开始试图转移话题的手段是不是太激烈了。


    喻文州在坐在最前排观看完黄少天座谈会全程之后他们是一同离开的场馆的。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没开车的消息,挑了挑眉,心里有点怀疑,但他还是勇敢地在觉得自己还没完全准备好二人独处的情况下提出了送喻文州一程的建议。

    “你今天发挥挺好的——采访还有座谈会,口才很好。”喻文州在副驾上系上了安全带,“而且,神采奕奕的特别有感染力。”

    “是吗哈哈?你一直站我对面其实很影响我发挥的,弄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黄少天管喻文州要了个他的住址,“哎你这个地方跟我家挺进的啊——不是我说你无事献什么殷勤?”

    “我这哪是无事,我这不是想追你,说点好听的。”

    黄少天大声咳了几声。

    “我说真的,我之前说有机会能和喜欢的人共事,不是说那个几个小明星,就是说你。

    “我说是你粉丝也是真心的——很早以前就觉得你荣耀打得厉害,才华横溢的。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和你被弄成死敌人设了。

    “你的直播我都会看,你小号我都知道。

    “你每次开小号去竞技场找术士pk我都也会尝试匹配剑客,那次没想到真给匹配到一起了——我开始也不是故意隐瞒身份,主要是怕直接说了我就是喻文州你就不跟我玩了。

    “我跟你说的话有隐瞒不假,不过没有假话。”

    黄少天在车里少有的安静,他听着喻文州一句一句的说着,想了想好像确实喻文州说过的话都是基于他自己的真实情况。

    “所以——”喻文州明显的停顿了一下才又继续道,“少天对这个事情有什么想法?”

    黄少天一手扶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在两个座位中间敲了两下。他转过头看了旁边的喻文州一眼,正好撞上喻文州望过来的目光。

    整件事情都在情理之中而又有些莫名其妙。

    没错,他对与乱码君就是喻文州这件事早有猜测。然而客观上来看他怎么能和喻文州——他的死敌——如此平静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讨论要不要谈恋爱的问题。即便是乱码君,一直以来也是好朋友人设吧。

    他第二次转过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似乎是有些紧张。

    黄少天大笑起来,他决定从这一刻起把喻文州从他那份不存在的死敌名单上彻底移除:“喻文州你这个人啊哈哈哈哈哈,少天少天的叫的挺顺口的呀?”

    喻文州很是不明所以地没有回答。

    黄少天目不斜视地用一只手拍了拍喻文州的大腿,“那,就试试呗。”随后顺势又划了过去摸了摸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愣了一下,似是没太弄清楚这话的意思。五秒钟后他舒展开一直因为紧张而拧着的眉心,从善如流的拉回黄少天的手放在嘴边触碰了一下。

    妈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一边开车一边起反应了。



# 就剩最后尾声明天会更

# 话说没有人在意我给喻队小号起的名字的事吗,还是大家都早就知道这个词了只有我在这边开心

# 谢谢各位老板点赞


评论(13)
热度(168)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