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Pit of Vipers/毒蛇陷阱(7-9)

# 黄少天不想在喻文州身边仅仅只拥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人”的身份,他想要更多。

# 黑帮au/Mafia AU 黑道老大!喻文州 x 黑道成员!黄少天(不是


上文:1-3   4-6

下文:10-12  13-15 END


7.

    “你确定这样行就行?真不考虑直接绑了马老板的儿子这种更为简洁点的办法?”方锐第三次开这个口了,他搬了把黄少天放在厨房的凳子在紧挨苏沐橙坐的沙发旁边放了下来,“那小子放学回家的路我都摸清楚了。”

    苏沐橙在一旁掩着嘴笑了一会儿,根本没把方锐的话当真。

    “闭嘴吧能不能不这么卑鄙。”黄少天阴沉着脸,怀里抱着五瓶可乐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可乐,用眼神警告了下方锐,“于锋那边我已经打过招呼了,百花会卖我个面子不插手这事。关叶也安排好了——别惦记别人家的孩子了,苏沐橙都笑你了。”

    “你跟谁没大没小的直呼我苏姐姐大名呢,”方锐作势要跳起来去揪黄少天的领子。

    “苏姐好。”徐景熙立刻在一旁添油加醋,很是乖巧。

    “行了。”苏沐橙咳了一声,在黄少天冲出来骂徐景熙狗腿之前出言阻止在计划成型之前可能发生内部矛盾。

    “黄少天你真是个混蛋,苏姐姐怎么说也是你前辈,仗着几年交情没大没小的,”方锐嘴里骂骂咧咧了几句,不客气地伸手从黄少天摇摇欲坠的怀里拿了一瓶可乐,又颇为好奇地把话题带正,“不过,关叶你怎么搞定的。”

    黄少天飞快地朝方锐翻了个白眼,神色有几分得意。然而他把剩下的几瓶可乐一股脑儿的放在了堆在茶几上,顿了一下之后,才只是说了句“就这样那样的呗,不太难”。

    “别废话了,说。”方锐脸上带着一百个不耐烦。

    黄少天模棱两可地装模作样,无非是想暗示下自己深不可测的门路能耐和言出必行,然而最终还是忍不住一吐为快,“他那天带着黄毛儿过来无非就是想试探我看见这位’跟过喻文州的人’有什么反应来判断我和喻文州之间到底怎么回事,他们那个圈子你懂——多知道点这个那个的日后都是筹码。

    “我随便跟他提了提那黄毛儿看着有点眼熟好像在喻文州身边见过,回头问问喻文州,他立马就老实了——谁不知道喻老板最不喜欢有人在他身边做手脚,特别还是插人到我面前。”

    方锐“啧啧”了一声。

    “那小子吓破胆子了。”黄少天口气不屑。

    “你从小跟着喻文州,起步就在顶端,不懂喻老板在我们这种底层心中有多可怕。”方锐假模假样地认真打了个冷颤,朝着苏沐橙的方向缩了缩。

    “我其实不明白,”一直站在一旁听着的唐柔皱着眉开口插了句话,“叶修说喻文州身手很差的。”

    方锐这次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颤,“小唐,叶修嘴里胡扯的东西你私下里和我们聊一聊没事,千万别跟别人说。”

    “唐柔妹子,千万不要让任何关于我们喻老板身手的评价影响到你对他可怕程度的判断。”徐景熙伸着脖子,接了一句。

    “叶修是总对着喻文州那个身手骂是不假,可是叶修自己是什么人你总清楚吧?”

    “我们老板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况下不用动手一根手指对方就已经死透了,还有那百分之一需要武力的黄少上去解决。”

    “喻文州曾经——”

    “说正事。”苏沐橙又一次出声,脸上笑吟吟地打断了方锐和徐景熙你一言我一语的搭台子说相声。

    黄少天找了个苏沐橙对面的位置倒在了上面,他揉了揉自己的脸,含糊地应了一声,也取了一瓶可乐拧开灌了自己一口。

    正对着的位置,苏沐橙在一旁看得清楚,黄少天神色低落有些怔怔的,似是想不起刚刚说到哪里了一般没有立刻去接话,配合着他刚揉过的脸上泛着红色的皮肤,眼神里含着的情绪几乎称得上是心碎。

    黄少天忍不住想起了喻文州和他曾经的默契。

    喻文州也曾是他仰望过的人,他运筹帷幄,而他为他披荆斩棘做他的利剑。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一开始有没有计划过要把他养成什么样子,而他只是一路追赶着他,以为自己可以强大和幸运到可以站在他的身边。他似乎是做到了,道上一度甚至出现过他和喻文州“剑与诅咒”的名号,伴随着蓝雨如日中天的位置。

    六个月前,也许是那人在自己身边靠得太近得意得忘了形,也许是喻文州某一天带回来的床伴终于扎破了他多年暗恋含在心中的一汪苦水,黄少天借着酒精把喻文州堵在卧室门口,狠狠又小心翼翼地吻了他的唇。

    事实证明,控制一切的还是喻文州。他推开黄少天,在嘴上抹了一把,便回头进了卧室锁上了门。而后他只是动动手指一个态度,他们之间的默契就都消失殆尽。

    喻文州态度冷淡,不再过问黄少天的事。而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应做何感受,他倔强着不肯低头,愈发出去鬼混的厉害,却又觉得自己可以为喻文州做任何事——拿下Marquee献给他,他就又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了。

    唐柔的脸上还带着疑惑,黄少天瞥了一眼便不敢再看,想说点什么最终却还是咽了回去。

    苏沐橙向来细腻,黄少天的心思她猜出个七七八八。她在心里叹了一声,直径在旁边方锐的上衣口袋了掏出了盒烟,抖出一根扔给了黄少天,又从自己怀里摸出个十分精巧的火机打着递在他嘴边:

    “少天是不是在想,喻文州现在这百分之一也不需要了。”

    黄少天苦笑出来,心中拧成一团。自己不敢去触碰的想法就这样被苏沐橙清楚地说了出来,他勉强让自己笑得不那么难看一些,假装并不是很在意,“靠,苏沐橙你戳人伤疤戳的也太准了,而且你语气也太温柔了吧,说这种话真的很可怕,老叶平时都是让你出去靠揭伤疤拿下对手的吗。”

    苏沐橙自己也点了根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会好的。”

    黄少天不知道她是指眼下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还是他心口缺失碎掉的那一块。



8.

    “百分之三十。”

    坐在黄少天对面的Marquee老板马沉毅手里端了个茶盅,面对这一数字露出了十分为难的神色。

    茶杯被攥地有些过于紧,马沉毅的指尖泛着白,他低垂着眼睛,目光滴溜溜地在茶几上的几个摆件之间转悠了几圈有些无处安放,却始终不愿意抬起与黄少天或是他们这边任何一人的目光有所接触。

    会客的茶室里十分安静,没有人开口。

    黄少天脸上带着一股子和他年龄不太符合的冷静与耐心,他把球直直抛向对面便不再言语,无所谓地靠坐在沙发里慢慢端详着手里的茶杯,像是突然产生了极大兴趣,任由压抑在空气中缓缓流动。

    马沉毅的姿态保持了不到一分钟,被黄少天漫不经心的态度和绷着的气氛压迫的有些喘不过气。他颤巍巍地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抬起眼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黄少,你看这太高了点吧?”

    “这还高?”黄少天早有准备似的立马接口道,他也换了个姿势,向前倾了倾身体,把手肘压在自己的大腿上,“马老板,你说韩文清要是知道你做的那档子事的话,你这地儿还能保得住吗。我现在只要百分之三十你就嫌高,怎么,看不起我们蓝雨,打算把自己整个儿送给霸图了?”

    马沉毅神色瞬间就变了,额头上几乎要渗出汗来。

    黄少天神色一改之前的凶狠,活波起来,他依然用尊尊教诲的口气,一副不把这道理讲清楚不罢休的姿态:“你手里是攥着一些东西,不过那也是各位老板平时不想跟你计较,你自己应该也清楚——就比如霸图吧,张新杰要真跟你一条一条计较下来,你觉得霸图的人会在意你握着的那点把柄,还是霸图的元老和功臣季冷被你背后放了冷枪的事?所以说,百分之三十,只要利润的百分之三十,Marquee就是蓝雨的地盘了。这一旦挂上蓝雨,剩下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马沉毅还没来得及表态,方锐倒是先在一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黄少天你啰哩啰嗦这么一堆还不用多说了?”

    “你懂个屁,我这不是得解释清楚这其中利害关系,马老板才好下决断。”黄少天脸上笑嘻嘻的,一点没有刚威胁过人的意思。

    “其实吧,这道理没那么复杂,要是我在马老板这位置,今天就拍板了!跟着蓝雨走!”方锐唱歌似的,说话十分有节奏。

    两人在一旁一唱一和,倒是把会客室的主人凉在了一旁。气氛看似轻松了不少,可马沉毅听着二人的对话,脸色越发阴晴不定了起来。

    沉默了片刻,马沉毅最终抬起头来,倒是没先去回答黄少天个是或者不是,转向了一旁只是刚来的时候招呼过一声随后就坐着微笑喝茶的苏沐橙。

    “苏小姐,叶神——这是要出面的意思?”

    苏沐橙闻言十分温柔地笑了,像是马沉毅说了什么傻话一般。她呷了口茶,轻声说:“叶修不出面任何事,就是让我过来看看。”

    马沉毅更加疑惑了,他没能从苏沐橙这回答里判断出来叶修的态度。

    一旁的黄少天听到二人对话,一点没吝惜他嘴皮子的功夫,滔滔不绝地插起嘴来:“哦对了,刚才忘记跟马老板说了——百花那边于当家,你知道吧,蓝雨出来的那位,跟我有点交情。前几天因为几个小辈的事我还跟于当家一起喝茶,于当家最近忙得厉害,百花几个盘口的事棘手的很,想必马老板也听说了,小辈的事都没时间管,别的估摸着更是了。”

    马沉毅的脸有些发白,叶修到底怎么个意思也顾不上琢磨,百花是整个g市Marquee唯一有点真交情的,然而百花内部刚变了天,新当家上位之后那点交情本就变得更加稀薄,显然还不如黄少天和于锋的私交深厚。

    少了这边的依仗,加上对霸图干的那档子事的把柄,筹码一件件加进去,黄少天觉得对Marquee势在必得。

    可马沉毅的态度却始终让他觉得有些奇怪。霸图年前废了不少力气谈妥了桩大生意,临到最后被别人抢了路子,负责人季冷因为这个差点儿把自己都搭进去。而马沉毅把霸图的最终报价暗中捅给了竞争对手的证据,被黄少天吩咐着关叶利用自己在Marquee的位置已经拿在手里。

    如此大的把柄被自己握着,马沉毅应当比现在更害怕、更容易动摇一些。可他现在的虽然面色发白,却也只是在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目光闪烁大脑似乎在同时琢磨许多件事,脸色变的都没黄少天预想中的快。

    这中间应该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事。黄少天的大脑冷了下来,他小心给苏沐橙递了个眼神,密切观察马沉毅的举动。

    屋子里重新安静了下来,双方各怀着心事极其耐心地对峙着,空气中阴谋和算计的味道变得浓重了,徐景熙都感受到了一些,有些不安地在椅子上动了动。谁也没有先一步打破僵局,直到马沉毅茶室半掩着的两扇红木门被人从外面扣了两声。

    “老板。”

    黄少天认出来人是Marquee的一个管事的。

    他快步朝马沉毅的位置走来,马沉毅微微偏了偏头,管事的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面上神色被马沉毅小心控制着,他的脸色依然有些发白,跟几分钟前如出一辙,让黄少天无法判断,只得假装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敲击着沙发扶手,一边小心注视着。

    马沉毅顿了半秒钟,似乎是思考了一下,黄少天可以看得出他用眼角悄悄扫了扫他们几个坐在对面的人。

    顿时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直觉告诉他事情八成是要有变。心脏被提到了嗓子眼紧绷到了极点,他低着头瞥了眼方锐和唐柔,暗暗做了个手势,然后把手放伸进衣服口袋里握紧了躺在里面的刀具。

    方锐和唐柔眼神也警惕了起来,打起十二分精神,手都收回了自己有所准备的地方。苏沐橙则是收起笑容,带着警告地咳了一声:

    “马老板?”

    紧接着,马沉毅咬了咬牙,对着手下使了个眼色。



9.

    一切都发生得非常迅速。

    先是关叶被两名保镖推着走了进来。而后茶室的门已经被撞了一声完全地打开了,马沉毅的保镖“呼啦啦”地又进来了好几个,越过他们的间隙,黄少天可以隐隐看到更多站在门外的人。

    有十几个,或者更多。所有人手都隐在衣服口袋里,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马老板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把他们其余几个人挡在身后,率先开了口。而唐柔在她身后显然是已经沉不住气想要冲出来了,方锐面上严肃,一只手按在唐柔右边胳膊的小臂上。

    “苏小姐,这是我们跟蓝雨的事,请您带着唐小姐和方大师先避一避吧。我们对叶神的人不会动一根手指。”马沉毅沉声回应苏沐橙,一边把自己往一众保镖身后挪。

    黄少天在一旁冷笑了一声,把他放在口袋里的刀拿了出来,“马老板这是要狗急跳墙?”

    他用一边的袖口在刀刃上一点点慢慢擦着,低垂着眼睛也不看马沉毅,只是维持着冷笑,“马老板就这么点人的话确实我一个人就处理了,苏姐姐和唐柔妹子哪用的着出手,今天特地把冰雨带过来看来没带错。”

    说完他停下了手里擦着刀刃的动作,两根手指提着刀柄晃了晃,抬起眼睛朝马沉毅的方向看去。

    马沉毅不知道是想起了黄少天疯狂起来的事迹,还是被他那眼睛中嗜血的神色吓到了,竟生生打了个冷颤。

    他加快了脚步走到了一个被保镖们簇拥着让他感觉到安全的位置,这才稍稍松了口气,然后示意手下把关叶往前又推了推:

    “黄少,关叶这小子说到底还我们Marquee的人,有什么事自然首先跟我交代。不过你可能还不知道吧,你们喻老板前几日已经来过了——百分之五十,让我们Marquee给他让利百分之五十,到底是比你黄少更狠一些的角。”

    马沉毅一边说,一边眯起眼睛恶狠狠地扫过他们站在对面的五人,最后落在了黄少天的脸上,而关叶脸上带着快哭了的表情。

    可黄少天几乎没去注意——他没去注意关叶到底站在哪边是不是背叛了他们,也没去注意关叶脸上的表情有几分真几分假,他只听到喻文州几个字,然后随之而来的内容让他的大脑”轰“的一声有东西炸开了,他有点不明白——喻文州已经把Marquee拿下了?

    苏沐橙唐柔方锐和徐景熙也面露不解,微微转着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咬了咬牙,来不及也没办法去细想,他把手里的刀往前举了举,厉声对马沉毅低吼道:“你他妈是想耍我吗,拿喻文州耍我你真的会死的特别难看,比我刚才说的把你丢给霸图还难看。”

    马沉毅见他这个反应反而安心不少,他不怒反笑,“前几天你在Marquee碰到过喻文州几次吧——和你一样,拿着霸图的证据,我正愁被喻文州拿走百分之五十利润,你就送上门来当我的筹码去和喻文州谈条件。”

    黄少天一把掀翻了还放着招待他们的茶具的茶几,抓了旁边酒柜上摆放着的一瓶花纹繁复的洋酒冲了出去砸在了扭着关叶胳膊的其中一名保镖的头上。

    血一瞬间就沿着保镖头发边缘流了下来,他捂着脑袋后退了几步似乎是被砸得发懵。酒瓶子碎成茬,里面的液体溅了几个人一身,瓶子留下的一半突出来的尖刃被黄少天握在手里成了完美的武器,反手向另一名保镖的方向捅了过去。

    人群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一下子冲的有点散,前面的几个已经或滚在了地上或向后仰倒在其他人身上,瞬间乱成一团。

    关叶趁着这空档连滚带爬地从限制他的人手中挣脱,踉踉跄跄地让自己挪到了方锐苏沐橙所在的位置,一边痛哭流涕连连向苏沐橙剖白自己:

    “苏姐,苏姐我不是故意的,我去偷的时候被马沉毅发现了,他逼我把你们骗过来的。我也是没办法,黄少我真是故意苏姐你们相信我。”

    黄少天此时心中早已完全没有关叶的存在,半截酒瓶子已经被他仍在了地上,右手握着他的冰雨,左手一把抓住正前方挡在马沉毅面前的一名保镖,一抬右腿一个膝撞定在了那人的腹部,对方身体吃痛略微蜷起的一瞬黄少天抓在他胳膊上的的左手用力一拧,“咔嚓”一声这人惨叫着用另一只手托着自己的胳膊摔倒在地。与此同时,冰雨稳稳地划过从另一方向向黄少天冲来的另一名保镖,血瞬间飞了出来,沾在了一步之外马沉毅的脸上。然后黄少天一个反身把此人抵在了办公桌上,对着他的脸就是几拳,桌子上的电脑应声而倒,东西也都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唐柔也冲了出来,对着一名身高至少一米八脸上满是横肉的人就是一脚正踢在对方下巴上,对方瞬间就被唐柔踢得有些懵地往后退了一步,而唐柔趁着这一瞬又补了两脚。方锐还停留在他一开始的位置上没有移动——他根本不需要移动,一把小型十字弩被他拿在手里,配合着唐柔朝一米八那位的大腿上射出了一箭。

    不大的茶室乱成一团,墙上挂着的和桌子上摆着的物件纷纷被震落在地,宽大的办公桌上的电脑显示器屏幕上布满了裂纹,酒柜倒了一半,地上和掀翻在地的茶几上四散着玻璃茬子和还在慢慢扩散开来的液体。马沉毅的人在地上倒了四五个,茶室外面的更多人还在试图往里冲。

    然后,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让所有人的心脏都跟着剧烈颤抖了一下,苏沐橙从怀中掏出一把枪对着墙壁开了一枪。

    紧接着,马沉毅和他身边的七八个保镖同时把手从怀中掏了出来——七八支枪口同时对准了他们五人的脑门儿。

    “Oops,呀。”苏沐橙轻叫了一声。


TBC



# 打斗场面真的好难写啊我枯了

# 走段剧情,下面感情戏!

# 谢谢各位老板点赞

评论(3)
热度(122)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