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五次他拒绝托付自己,一次他终于屈服(2)

1.

2.

        第二天等黄少天按时间到了魏琛的场子才知道为什么魏琛要交待他别丢脸。魏琛的朋友黄少天多少是认识几个的,他这种嘴巴停不下来的特点自然也是非常容易就能跟人混熟。不过今天来的除了黄少天经常见过的,还有一些他不认识的。包厢里三三两两凑一起嘻嘻哈哈的十来个人看见黄少天进来也都只是张望了几眼没停下交谈。黄少天也没在意,转了转眼睛就明白过来,既然是毕业季的聚会,除了平时混在一起的,总还会有别的没那么铁的也出现在此时。他们彼此之间可能也有不怎么熟悉没怎么见过的,看见不认识的人现身也毫不惊讶。

        “少天来了啊。” 只见坐在最里面被好几个站着或坐着的人包围在中间的叶修闲闲的把一只手臂搭在椅子靠背上抽着烟,也不加入把他挤在中间的一群人的交谈中,看见黄少天出现在门口之后斜着眼睛招呼了他一句。

        “少天来了少天来了,”魏琛听到叶修这一句立马站了起来,挥了挥手臂试图摆脱他身边几个劝酒的后辈们,“我招呼少天。”

        人都还没来齐,酒先上来了。这几个后辈多是不认识或者顶多见过黄少天一次的,此刻听到魏琛这么说,也都掂量不清黄少天的分量,于是停下来了手上的动作。

        “靠少来,我还用你招呼,该喝多少喝。”黄少天哪能让魏琛拿他做借口转移话题,立即投奔了敌方阵营,随机又拉了把离叶修不远的椅子坐下,也不去掺合魏琛那堆人的事而是转向叶修:

        “老叶你摆出一副稳如老泰山的样子是什么个意思今年也不是你毕业,”黄少天还没完全坐下就开始伸着脑袋隔着两个人跟叶修搭话,“哎张佳乐今天不来吗这种时候没听见他在旁边起哄还真奇怪。”不等叶修回答,他就又补充了一句。

        “乐乐一会儿就到。”叶修吐了口烟还是那个懒散的笑,“你想他啦?”

        “切张佳乐有什么好想的我就是没听见他声音觉得清静。”

        叶修在脸上摆出一个“你还嫌别人吵的表情”。


        ※


        又跟叶修贫了一会儿有的没的几句之后,菜开始逐个上来了。大家也就不扎堆站着了,都找了座位落座。

        等都坐定了之后刚才的喧闹气氛反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两个穿梭在包厢的服务员或是刚端上的几个盘子上,仿佛是在外人面前羞于表达。

        就在这时张佳乐出现在了包厢,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服务员手里还端着盆盆碗碗的挡在门口,张佳乐歪着身子进不来怕撞到他们,身后的那个人更是影影绰绰的被堵在后面黄少天看不清是谁。不过张佳乐眼睛尖,看见黄少天就喊了起来:

        “哟,少天今天也来啦。还没进这学校呢就来凑这热闹你好意思吗。”

        黄少天刚想反驳,就被魏琛抢先一步:“少天这不刚考完立马出来放放风。”

        “乐乐你要是再重修估计就得跟少天一起毕业了。”叶修在旁边一搭腔就是戳张佳乐的痛处——张佳乐本是和叶修一届,因为某个学期脑子一热学人家文艺青年背着包去游历了几个月祖国大好河山,还是在完全没跟学校打招呼的情况下,结果就是被迫留了一级。

        这在他们圈子里也不是什么秘密,可是被叶修这么损的在众人面前提起,张佳乐立即跟被踩了尾巴一样要跳起来。

        “这位是?”再开口的却是跟着张佳乐一起进来的那位。

        这时服务员已经忙活完出去了,黄少天这才看清后面的这一位。这人跟魏琛完全不是一个风格,没有魏琛身上那种流里流气的气质,也不是叶修那种懒散的精气神,反而打扮的斯斯文文的很是整洁。他面上带着点笑意,似是被张佳乐的举动逗的,但又不十分过火。黄少天只觉得他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温和,旁边被踩尾巴的张佳乐都被映得平静了几分。

        “黄少天,魏老大的跟班小弟,才高中毕业,”张佳乐得意的给出答案,停了一下之后又补了一句,“立志要考我们学校。”

        “考的上吗?”叶修也在旁边不负责补刀。

        “我靠你们什么意思我品学兼优怎么就考不上了,还有什么叫跟班我跟魏老大那是发小!发小懂不懂!”黄少天以前跟着魏琛在x大玩的时候也没少被叶修和张佳乐言语攻击,可这次当着陌生人的面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喻文州。”魏琛简单给黄少天介绍一下之后就安排张佳乐和喻文州入席了,又特地把这个叫喻文州的拉到黄少天身边坐。


        ※


        而后席间气氛又高涨了起来,玩了几轮变着花样喝酒的游戏之后,魏琛他们几个要毕业的就变成了被关照的重中之重,以各种理由频频被猛灌了好几圈。黄少天是个不怎么能喝酒的,之前一直是上学为重也没太多机会能扩展他的酒量,再加上今天的场合他不熟悉的人居多,也没人要求他得喝出个什么说法来。

        除了黄少天以外没完全融入这高涨的气氛中去的还有叶修,叶修是完全不喝酒的这在x大谁都知道。从他还是新生那一年被劝的喝了一小盅之后就昏睡过去,吓得大家差点没把他送医院。从那之后,滴酒不能沾的名声就悄然扩散开来。虽然魏琛私下里跟黄少天吐槽过叶修那一次就是为了一劳永逸的逃避喝酒装出来,黄少天也跟魏琛进行了深入分析叶修没什么必要装这个,“你不懂叶修那家伙的不要脸程度”是魏琛的回应。到现在叶修作为x大——魏琛的看法“跟我比那还是差点” —— 的风云人物,来的人又大多是后辈,也真没什么人敢直接上来劝酒。

        此刻叶修还是夹着他的烟在手指间,斜睨着在人堆里你来我往的张佳乐,跟黄少天讲魏琛在x大的丢人事。

        其实黄少天和叶修这聊着中间还隔着个喻文州,是被魏琛特地安排的位置。喻文州夹在他们两个之间,自然也被影响的没什么人过来劝酒。但他也没有要离开找一个能喝的更尽兴一些的位置,就只是拿着自己的杯子时不时的喝上一口。

        黄少天虽然是个话多的性子,今天却没太和这位搭话,就只是一个劲的对着叶修喋喋不休。可是他却不知怎么的总是忍不住一眼一眼的瞄过去悄悄地打量坐在中间的这位。喻文州坐在他们中间自然是对叶修和黄少天的聊天内容都听得见的,所以黄少天跟叶修聊到什么好笑或者惊讶——反正就是能让人侧目的话题时,黄少天都会快速的扭头去检查喻文州的反应,然后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快速转回叶修。可是喻文州始终是一副礼貌微笑的样子。叶修有时候说到什么事情也会随口询问喻文州的态度或者让喻文州帮他补充点细节,喻文州也都是微笑着接叶修的话,表情认真的回答。这种时候黄少天又有点高兴他可以有个理由去盯着喻文州了。

        总而言之这个人就是非常无趣,说了那么好笑的事都不乐。黄少天又一次无意识的去打量喻文州又迅速回过神来的时候忿忿的想着。可是他又觉得挑不出喻文州的毛病,因为喻文州虽然表情没太多起伏,每次他说出来的内容却是十分的真诚,用一种经过深思熟虑出来的口气回答着。

        文州你觉得少天这款招不招姑娘喜欢?

        我认为当然是非常。

        ——就比如这样。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脸红。

        这时他已经灌下去不少酒了,内心只觉得透着一股不管不顾冲动的劲,打量喻文州的眼神也大胆了起来,透亮的眼神在喻文州的身上脸上转了好几圈。

        喻文州显然也意识到黄少天在看他,他倒是也不觉得被冒犯,挑了挑眉毛十分坦然地看了回去,嘴上还噙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

        这笑让黄少天只觉得口干舌燥,赶紧挪开目光一仰脖子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了。

        接着叶修就起身上厕所去了。

        叶修一离开就只留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喻文州倒像是对叶修的离开没太大感觉,右手把玩着还有半杯啤酒的玻璃杯子,脸上还是保持着之前的表情望着黄少天。黄少天被他看的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胡扯了一句“老叶就喝了那么点汽水还要上厕所”之类的废话。

        好在这个情景没停留太长时间魏琛就过来救场了。趁着众人的注意力转向另一个毕业生,他终于能从人堆里脱身一会。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一边大眼瞪小眼,像是忽的想起什么,就朝他俩走来。

        “少天啊,考的怎么样?”

        “那还用说当然是非常好x大没问题!”黄少天松了口气,摇头晃脑的挺得意。

        魏琛听他如此说,也收起了不少酒下肚之后的不正经脸,对着喻文州说道:“少天从小就跟着我,九月份就来x大了,我这毕业了之后就把少天托付给你了。”可正经了没两句就又原形毕露的补了一句,“务必保证他踏上我英明的步伐上。”

        “靠你把我乱托付给谁呢你也不是我监护人我自己还管不好自己吗再说了x大的人我还不认识吗老叶和张佳乐都——”黄少天听魏琛如此对喻文州说,猛的就涨红了脸,一下蹦出好多句。

        “老叶也快毕业了,”魏琛打断了他,换上一副深谋远虑的语气,“文州就比你大一届,做事情也靠谱,”说到这里魏琛用鼻子露出了点不以为然又完全没办法的表情。不过这表情没保持多久他就又被一群大呼小叫的人叫过去了,留下黄少天坐在那里气哄哄的。

        “我看魏老大这次也是操太多心,你自己就能混挺好。”这次先开口的是喻文州,不知是要替黄少天解围还是要故意嘲笑他,半开玩笑的吐出这么一句。

        黄少天的脸还是红的,他被魏琛这么一说不知怎么的竟觉得心虚。他平时虽然也是被那几个老油条调侃惯了的,现在却生怕被眼前的喻文州看扁觉得他真的需要什么“照顾”。黄少天第一次有点语塞,搜肠刮肚的想说点什么。听喻文州这么一说,他又是不知道该去附和还是反驳,只得急急的毫无信服力的来了一句:

        “我自己能挺好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正色接口道。

        靠!我这么说你不是应该客气几句让我有事找你之类的吗!黄少天使劲忍住没让心里话直接说出口。

        两人又这么坐着对看了一会,这气氛让上厕所回来的叶修有点莫名其妙。


///

你好我也好

评论
热度(66)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