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五次他拒绝托付自己,一次他终于屈服(3)

1.

2.

3.

        大概差不多十点钟的时候饭局拖拖拉拉的结束了,一行人又是决定换下一场继续玩尽兴。即使是夏天,到了晚上风一吹也有些凉意。本来都是微醺的众人往街边一站,这么被风吹了吹之后也都清醒不少。

        叶修摸出手机在某KTV定了个包厢,黄少天则趁着这个空档给家里去了个电话交待了晚归,喻文州站在他身后替他拎着半瓶没喝完的汽水。

        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是特地背着人群挑了一个空地,他这个准大学生有点底气不足——别人可没有还得给家里去电话的,本来大多数人也都不是本市人,在外面玩到多晚也没关系。

        黄少天“嗯嗯嗯”的几声之后结束了电话,又低头划着手机退出了几个程序,头也没抬的就调头往人群的方向走。结果刚转过身子,就被身后的喻文州吓了一跳。

        他的身体已经冲了出去,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又急忙往回收。可是喻文州跟他的距离实在太近,他撞了喻文州一个满怀。

        这一冲一收的动作让黄少天看起来像是大幅度的哆嗦了一下,这个样子惹的喻文州一下子笑了出来。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笑弯了的眼睛的样子一下子有些失神,与之前温和的笑容不同,黄少天只觉得他这一次他笑的开怀中还带着点张佳乐对着小猫时候的眼神。以至于自己撞上去的时候被喻文州抓着手扶了一把才回过神。他忙的收回被喻文州握住的手,嘟囔着问喻文州笑什么。

        “你蛮可爱的。”

        “喂喂你这个家伙!刚才一直皮笑肉不笑的慎了我半天现在居然敢明目张胆嘲笑我!”

        “嗯喝醉了,胆子变大了。”

        黄少天心里猛地跳动了一下,他下意识的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又连忙强行压下内心的冲动,故作镇定的动动眉毛摆出一幅惊讶的样子张口就反驳:“少唬我跟老叶坐一起根本没机会喝酒的好吗!”

        喻文州也不接他这一茬,而是把手里拎的半瓶汽水往黄少天手里一塞,说了句“帮你带出来了”之后自己反而也没松开手拿着瓶子的手,于是黄少天就这么被他隔着个汽水瓶子拉着迈着步往大部队人堆的方向走。

        这时苏沐橙也过来招呼他们说打到车了,让他俩和叶修苏沐橙搭伙上一辆车。


        ※


        上了车之后黄少天才开始使劲回想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喝酒喝了多少之类的问题。他当时忙着偷瞄喻文州的脸,又得时时惦记着别被喻文州看出来,心思都用在了这些地方,就连当时跟叶修聊了些什么都觉得模模糊糊的。对于喝酒的记忆当然也是十分模糊,似乎喻文州是一直握着一个杯子来着。

        叶修早在车刚刚停稳的时候就把苏沐橙安排在副驾驶的位置,又赶着他俩上坐进后排。叶修才不可能让苏沐橙跟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

        此刻他们三个大男人挤在后排,黄少天更是被挤在中间座位的那个。他的手臂和喻文州的手臂重叠着碰在了一起,感受着喻文州向他扩散开来的热量。汽车移动中的晃动也使得喻文州的腿时不时的碰撞到黄少天的腿。因为是夏天大家都穿的短裤,裸露的皮肤就这样一次次的接触。黄少天没有移开,喻文州也没有。此时喻文州手里还攥着那个汽水瓶子的顶端,黄少天也没有撒手,他有点享受他们的就这么通过一个瓶子连接在一起。

        过了几分钟之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完全沉浸在“感受喻文州”这一内心活动中去了。他赶紧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侧目看了看一侧的叶修,这家伙十分随意的靠坐在座位里,眼睛微闭养神。他立即懒得理叶修了,于是就又看向另一侧的喻文州。

        喻文州本是望着车窗外的方向,对着迅速后移的街景出神。黄少天这一看他,他像是感受到了黄少天目光的热量了一样,转过头来也直直的迎着黄少天的目光。

        黄少天见他看过来,只觉得那目光炙热而又平静。一个人怎么可以同时做到热烈而又冷静,黄少天想不通。他觉得所喻文州一下子像是和他的距离变远了,而他的目光让黄少天有一种想要快点奔过去拉近距离的冲动,而所触及之外的地方都笼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纱,看不真切。

        “你俩这一晚上没少深情对望啊。”叶修这眼镜都没睁一下的不知就怎么就看出来了。

        苏沐橙听叶修这么说咦了一声立马从副驾的位置转过身子去看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本是肯定要反击叶修的,可他瞧见身边的喻文州依然神色自若笑眯眯的看着他,丝毫没有要说点什么的意思,他竟然破天荒的也学着喻文州的样子什么都没说。

        苏沐橙看着黄少天那欲言又止的样子觉得真是神了。她十分费劲的更大幅度转过头去打量了一遍喻文州,然后又看回黄少天:“你们俩还挺配的嘛。”

        “沐姐你减少跟老叶在一起的时间吧免得被他那这种负面形象影响!”黄少天到底是没憋住。


        ※


        他们这些人转移到唱歌的地方差不多花费了一个小时,因为是分开打的车,自然是免不了等这个等那个的费时。此时已经将近十一点钟,叶修斜倚在KTV大堂前台的柜子上办登记,余下的人散落在大堂里七嘴八舌的对着张佳乐起哄。

        喻文州从下了车起就一直走在黄少天身旁,现在又和黄少天一起随着众人往包厢那边走,最后又找了个黄少天身边的地儿坐了下来。黄少天虽然是一直在参与众人对张佳乐的嘴炮的调侃中,但他也留意到一直走在身边的喻文州,以至于看到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时,他都没想着去找一个离张佳乐近一点的位置继续和张佳乐贫。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一种什么行为。

        叶修这时和苏沐橙已经一起躲在角落里了,他手里夹着烟,跟苏沐橙一起研究着苏沐橙手机上的什么东西。

        哎这次老叶不来救场了。黄少天心里念叨着。

        喻文州好像也是想到了叶修刚才吃饭时跟他俩坐在一起的场景,于是抬了头对黄少天说:“老叶真是烟不离手。”

        哼聊叶修和他的烟,没话找话的话题。黄少天正打算发表一些肺癌之类的言论的时候,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然后接着刚才的话说了下去:

        “你抽吗?”

        黄少天几乎从来不抽,但他现在鬼迷心窍的接了一根点上了。然后看着喻文州也给自己点上了一根,又起身从码着好几排各种喝的的茶几上领了两听啤酒。

        其实以黄少天的性格,在什么场合都不太可能发生冷场这种事情。喻文州虽然不像黄少天一样健谈的有点过了头,但是也不是什么怕生性格内向的人。黄少天虽然内心里吐槽叶修把他自己扔给喻文州,但是这样的场合他也应付的过来。而且,他似乎也没那么希望叶修坐过来。

        两人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会,喻文州说了几件x大的趣闻,又回忆了回忆一年前自己的高考,甚至还跟谈及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八卦——黄少天对此事还挺好奇,主动打听了起来,结果喻文州解释道老叶对于苏女神来说就是那种未来男朋友得先过他这一关的人物。黄少天撇了撇嘴说想不到老叶除了写稿子还有这种对别的事情热忱的一面,然后又问及喻文州的私人问题。

        结果喻文州说还没什么时间考虑这个,“现在魏老大又把你托付给我了,估计更没时间了。”喻文州眨眨眼睛,喝了一口啤酒,一副惋惜的口气。

        “切!我是成年人——马上——马上就是成年人了,还能用得着这个!”黄少天本来就不怎么会抽烟,这急了起来一口气没吐好,被吸进去的烟呛的连连咳嗽。

        喻文州笑着抬手抚了抚他的背帮他顺了顺。

        黄少天努力板起脸,好像是要给自己的话加上点信服力。但是他还是乖乖的掏出手机接受了喻文州交换微信的要求,看着喻文州在微信里给他备注上“少天”,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喝了太多的酒,控制不住高涨的情绪。


///

我好喜欢老叶对苏沐橙是监护人般的拼命护住的设定


评论
热度(38)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