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

所有文凹3都有存档,欧美相关sy也有

【喻黄】五次他拒绝托付自己,一次他终于屈服(4)

1.

2.

3.

4.

        魏琛正式毕业典礼那天天气也给足了面子,万里晴空的,让人一看见心情立刻会好上几度的那种。黄少天起了个大早直奔x大打算观摩一番,结果就是去的有点早,毕业生们还坐在礼堂里最后一次聆听校长的教诲。于是黄少天只好站在外围区域跟一群毕业生的家长混在一起。

        校长冗长的演讲过后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黄少天听的打着哈欠直后悔没有多睡会再过来。然后又神色麻木的看着几个校领导给毕业生们一个个拨了穗,其中几个还被要求摆着拨穗的动作合了影。

        这时黄少天注意到刚才在校长演讲时候忙前忙后上蹿下跳的拍照的几个人中的一个是喻文州。

        黄少天站在最外围的地方,校长的脸被好几束光打着他都看不真切。身边的家长又是个个都伸长了脖子张牙舞爪的寻找自己的孩子,又手忙脚乱的挥舞着胳膊想多拍几张孩子毕业时候的照片留念。黄少天的视线被这些家长们遮挡着,只得从缝隙里才能看上几眼。

        可是当他瞄到那个背朝着他蹲着身子给校领导拍照的那个身影时,他的脑中凭空就响起三个字:喻文州。

        黄少天又定了定身子努力的朝那个方位瞅,那个拍照的人这时转向了黄少天的方向低着头似乎是在检查相机上刚刚拍到的照片。但是依然是没什么用——看不清楚。

        可黄少天就是知道那就是喻文州。那个不紧不慢从容不迫的身形动作跟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黄少天翻了翻眼睛有点郁闷,他在这扫视了半天了还没找到魏琛,倒是先把喻文州认出来了。

        于是他摸出手机划了划联系人把喻文州的微信拉了出来,在还是空白的对话窗口里去了条消息:看到你了啊拍照动作挺熟练的嘛专业的啊。发完他就赶紧抬起头又去找喻文州的身影。

        喻文州还在忙活手里的相机,似是感觉到手机震动之后掏出来看了一眼,然后把相机挂在脖子上开始用两只手打字。

        笨啊,一只手还不行吗。黄少天在心里替他着急。

        你来了啊 ^ – ^。

        给校刊拍的。喻文州连着来了两条消息。

        黄少天又环视了一周礼堂,果然没穿学士服的人比较容易辨认。他看到了苏沐橙长发飘飘的也在帮人拍照,胸前还挂了一个牌子。又找到叶修躲在一个角落里抱着手臂倚着墙看着正在进行的拨穗礼。叶修是校刊的主编这黄少天知道,苏沐橙自然也是校刊的一员,不过他没想到喻文州也是。

        等会帮我和魏老大合影啊。黄少天又发了几个表情。


        ※


        典礼一散人群开始从礼堂里往外涌,黄少天迅速的越过几个人朝礼堂外的方向走,趁所有人出来之前在门口的角落里占据了个的阴凉位置,这样他就可以从鱼贯而出的人群中过滤着他熟悉的面孔。

        喻文州竟然是第一个黄少天认出的面孔。黄少天不知道他怎么能做到从距离出口最远的地方如此迅速的挪动过来,看起来还是那副不紧不慢丝毫没有是从拥挤的人群中走过来的样子。

        喻文州握着手机,出来之后在门口停下了脚步张望了一圈,看到黄少天之后就微笑着朝他走来。

        “在这躲着呢。”

        黄少天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谁躲了我这是占据有利位置!”

        “走吧,带你拍照去。”

        “什么叫做带我一起去好不好,别又搬魏老大的话把我当小孩要照顾我。我等会见了魏老大就让他把这个说法撤回。“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在他喋喋不休魏琛的时候,其实魏琛已经跟着人群移动到了离出口几步之遥的地方,但是门就那么宽,大群人堵在门口只能像挤牙膏一样几个几个的把人一点点往外挤。魏琛也看到了黄少天,他试图出声叫住黄少天,可惜礼堂里人声鼎沸的把他的声音掩盖其中。魏琛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黄少天跟喻文州并肩离开了。


        ※


        也不能说黄少天就把魏琛忘在脑后了,只不过喻文州告诉他等会他会帮每个系拍毕业照,所以肯定能找得到魏琛,黄少天这才放心跟着喻文州离开。

        这种毕业大合影是在x大主楼门前的阶梯上进行的,不是很认真的那种,所以学生大概也就是把自己的教授让在了前排中间的位置,自己随便的排一排站定了就可以了。这个位置正好可以拍到x大主楼上的招牌,也算是两全其美。

        黄少天帮着喻文州稍微把闲杂人等清了清场,又安排人站位不要挤不要乱把女生让到前排。虽然只是小事,不过这让黄少天十分有参与感,在安排人站位的时候还有一种指挥大四毕业生重权在握的错觉。

        如此重复进行了几次之后,时间走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六月下旬的正午热的让人难以忍受,偶尔能吹来的一阵微风也只是卷着一波热浪打在人的身上,丝毫起不到缓解闷热的作用。

        喻文州虽说主要工作是拿着相机对准黑压压的毕业生们,但他的目光却一直追随着黄少天那在人群中灵活的穿梭与人交谈喊话的身影。

        真是活力十足呀。喻文州默默在心中感慨。

        “少天。”喻文州唤了一声,打算告诉他这已经是最后一组照片了。

        黄少天一只手扠着腰,另一只手遮在眉毛上方给眼睛创造出一片阴影看着那边黑压压的人群。听到这一声,“蹭”地一下回过头寻找声音的来源。他脸上满是对眼前情景十分满意的表情,咧着嘴露出了几颗牙齿,笑盈盈的寻找着喻文州的目光。他的眼睛在阳光下亮晶晶的透着生气,头发因为忙碌而有些凌乱。喻文州还注意到了他的T-恤后背上的一块印出来的一小块汗渍,形状蔓延着勾勒出好看的背部。打在他身上的阳光让他的轮廓边缘有些模糊,他身后是学校的一片草地,背景里的几棵小树似乎都能感受到他的活力,闪着阳光配合着微微随风飘动着枝杈。

        喻文州觉得周围的人声突然都消失不见了,夏日的热浪扑在脸上他只觉得如春风般温和,只剩下黄少天歪着脑袋对着他笑的样子。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举起手里的相机记录下这一刻黄少天的样子。

        黄少天也没在意喻文州对着自己拍照,反而大大方方的做出了个酷炫的动作给喻文州摆拍。

        喻文州不客气的咔咔的就是连续按了好几下快门。


        ※


        而后喻文州请黄少天吃了个饭说是感谢他这一上午的忙碌。吃过午饭等过了正午天气稍稍凉爽一些之后俩人又在校园里乱逛,帮着魏琛他们的小团体拍了一些每届毕业生都会拍的恶搞合照。

        黄少天回到家里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他跟着忙活了一天之后也觉得有些疲倦,草草的吃过晚饭后就钻进自己的卧室趴在床上玩手机。他刚才被苏沐橙拉进了一个微信群里,才进群手机就开始接二连三的震动。黄少天连忙查看手机,发现苏沐橙在群里一口气发了几十张照片。他顺着划了划大致的浏览了一下,都是今天苏沐橙拍的照片。

        黄少天一张一张的划过去,正对着一些搞怪的照片乐呢,突然划到一张他和喻文州的照片。

        喻文州举着相机十分专注的侧脸在照片的一侧,另一侧是他自己看向喻文州的样子。正午的阳光晒的人都是闪着光的,照片中的他和喻文州在阳光和身后绿叶的衬托下有着一种莫名的协调感。

        黄少天对着这张照片愣了愣看了好一会,他想起了喻文州看向他时那炙热的眼神,又把喻文州的那一半放大想看清他脸上的表情。可惜照片只是个侧面,又有相机挡在脸前,实在也是没有更多细节。

        很快群里有其他人也注意到了这张照片,张佳乐为首的人开始起哄般的质问他们俩个这忘我的对视是怎么回事,又狂戳喻文州让他把拍黄少天的照片交出来。

        喻文州倒也遂了他们的愿,三下两下的就发出来几张图。

        黄少天一看,这不是他摆给喻文州那几个pose的照片吗。

        众人对着黄少天的pose评头论足了一番之后很快把注意力转向别的地方了,这事也没有引起更多讨论。

        黄少天却知道喻文州发在群里照片的并不是苏沐橙拍下的场景,在此之前喻文州还拍了另一张,他不知道什么原因喻文州没有发出来。

        黄少天有点纠结要不要私戳喻文州询问那张照片,又怕喻文州只是无意行为,倒给自己加了一个想太多或者很自恋的形象。

        黄少天在犹豫了五分钟之后,退出了和喻文州私聊的窗口,又点进去了群聊,找到了苏沐橙拍下的他两人的照片保存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

我喻明明又苏又套路,为什么我写的如此痴汉

      


评论(3)
热度(69)
© 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